户君君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60%的人将60%的积蓄用于生命的最后28天,你还不准备保险吗?

2021/05/04 3阅读

60%的人将60%的积蓄用于生命的最后28天,你还不准备保险吗?

 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,只有年老体衰的人才会得大病。不过,需要注意的是,社会压力、不良生活习惯等已经让疾病离我们越来越近,且大部分中国人在生命的最后阶段花光积蓄,并给子女留下一笔巨额医疗账单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60%的人将60%的积蓄用于生命的最后28天,你还不准备保险吗?

  60%的积蓄会用于生命最后28天

 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健曾在接受凤凰卫视《领航者》栏目采访时曾:“60%的人将60%的积蓄用于生命的最后28天”。

  这句话引发了人们的热议,因为它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,无奈却真实。都说疾病是一个家庭致贫的收割机,这句话说的太对了,生病这个词,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它的厉害,那便是一不小心花费几代人心血奋斗的战场,在重大疾病面前、在巨额医药费面前,有多少家庭能从容面对?

  曾经有张住院收据刷爆了朋友圈:61天睡了104万,能击倒95%的家庭。

  这是67岁的刘先生在家突发呕吐等不适症状,被确诊为急性心梗、右侧冠状动脉严重堵塞,连续在ICU治疗多天,使用了大量先进设备,每天得花2万元。

  据说,患者属于工薪阶层,借了不少外债,虽然能报销部分医疗费,但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,全家积蓄瞬间清空。一人重病,全家沦陷。

  世界上最贵的床,莫过于医院的病床。

  被疾病拖垮的家庭

  不要总以为疾病离我们很远,不久之前世界卫生组织报道:2020年确诊癌症的患者数达1930万人,1000万人死于癌症。

  另外有数据显示人一生罹患重疾的几率高达72.18%,超过1/3的人会得癌症、10个健康男性中3个会在65岁前得重疾、10个健康女性中2个会在65岁前得重疾。

  去年6月,江西南昌的一对父母选择抓阄决定,谁留在世间抚养女儿成人,陪她长大。

  这样无奈的决定是因为女儿最近被查出患有“红斑狼疮”,目前情况得到控制,仍需靠血液透析治疗。

  女孩父亲患胃癌,母亲患乳腺癌,父亲决定放弃治疗,所有的钱用来救妻女。

  治病,就是烧钱,遇上重大疾病随随便便就得花几十上百万,而普通家庭全年收入也就几万块,可支配的收入就更少了,哪里有钱治病?

  《我不是药神》中有一段很扎心的台词,一位白血病老奶奶说给警察的:"我病了3年,4万块的药吃了3年,房子吃没了,家也吃垮了。我不想死,我想活着,行吗?"

  我们总说,生命是无价的,但活着的代价,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高昂。现实世界里,生命不再是那般高贵。在大病跟前,贫富与生死紧密纠缠在一起,钱,就等于命。

  试想一下,假如当我们面临这种噩耗的时候,我们需要怎么办?又能怎么办?谁会借你30万救命?哪里又有房子让你卖了救命?

  风险、重疾,我们可以避而不谈,但并不代表可以避而不见。面对高发风险,保险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保险是每个家庭都应该配有的保护伞

  很多人不舍得为自己的健康保障投资,但有个真相你要了解:60%的家庭会因为你的疾病,儿孙们变卖家产甚至举债借贷来帮你支付欠医院的债。

  而那时候的你估计是昏迷不醒的,什么都不知道,所以买保险就是减轻家人负担!千万记得,在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,让保险公司为未来可能发生的巨额医疗费买单!

  不要把希望全寄托在社保上,社保的基本设计原理是低水平、广覆盖,治疗癌症之类的重大疾病,一旦需要手术、放疗、化疗、靶向治疗、生物疗法等等大多不是社保能覆盖的范围,所以,仅有社保是远远不够的。

  而保险能够给你足够的理赔金,让你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,弥补没有收入时的损失,即使不幸身故,理赔金也会给到你的家人,让你不至于给家人留下一身债。

  保险有十大黄金价值,这是其他任何一种理财方式所不具备的:老有所养;病有所医;爱有所承;幼有所护;壮有所倚;亲有所奉;残有所仗;钱有所积;产有所保;财有所承。

  了解弄懂保险的这些价值,就能充分的利用保险,让保险为我所用。而不是盲目的抵触保险,以讹传讹,听信他人传播保险的谣言。了解保险的价值,才能充分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。意识到,保险,是每个家庭都不可或缺的保障和理财工具。

  人总有一天会生病,因为你不能和健康讨价还价。

  人总有一天会变老,因为你不能跟时间讨价还价。

  人总有一天会离开,因为你不能跟风险讨价还价。

  保险是在风险来临时四两拨千斤的雪中送炭,一生平安到老时养老的锦上添花。是相伴一生不离不弃、绝对忠实的“第二伴侣”!有保险才有尊严!!

  提前购买一份保险,也许不会让你大富大贵,但一定会在你遭受意外或罹患重疾时,给你及时的经济补偿,帮助你的家庭度过难关。对于提前做好保险规划的人来说,“穷病”并不是绝症。

  每一个人都应当尽早做好保障,规避未来自身和家庭的风险,少经历些生活的折磨。

  毕竟我们不确定意外和明天谁会先来,但当风险来临之时,但当那一天到来之时,如果不能未雨绸缪的话,希望你能做到有备而来。

户君君

达州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